淅川县电业局:落实“大走访” 扶贫更精准  

2019年04月08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淅川县电业局驻村帮扶队队员配合上集镇脱贫攻坚“大走访”工作,到杨营村走访农户,客观了解扶贫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抓好抓实帮扶举措,使扶贫更精准。

  走访中,帮扶人员实地查看农户的住房条件、家居环境、精神面貌,了解他们的家庭结构、土地面积、经济现状等方面情况,逐户、逐人、逐项填写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调查表;宣传国家和省市县扶贫有关政策,一对一地对贫困户、脱贫户开展政策宣讲答疑;了解贫困户在开展精准扶贫以来的生活变化,重点对各户的脱贫措施和计划进行了解,详细掌握各户的基本想法,鼓励他们通过扶贫政策和自身努力及早脱贫,同时收集农户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该局还要求帮扶队员以“大走访”活动为契机,详细摸清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当好参谋,以贫困户现有的生产条件为基础,合理谋划脱贫致富的路子,充分调动起贫困户的生产积极性,让他们变被动为主动,早日脱贫摘帽。

  当天,该局共走访农户13户,为落实精准扶贫,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度和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生俊东 袁玮 陈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