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法院:多措并举强宣传 “百日攻坚”重执行

2019年04月08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9年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将持续保持对“老赖”的高压、震慑态势,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配合执行工作的良好氛围。4月4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在该市人民公园等处开展“百日攻坚”集中执行宣传活动。

  在人民公园,宣传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立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普及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应负的法律责任知识,传播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工作举措,并通过设立咨询台,向老百姓在申请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5余人次。

  与此同时,邓州市人民法院还购置一块电子屏,安装在专用车辆上,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执行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专门的宣传车上,还装备音频设备,宣传车所到之处,更是音、话并用,既敦促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还普及了广大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进一步了解。

  邓州市人民法院还利用立案庭发放《致申请人的一封信》,利用设在法院大门口的LED屏循环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和《致申请人的一封信》,主动向申请人释明:执行不能并不是法院的责任,要理性看待执行难问题。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强制执行的震慑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让失信被执行人感觉到“无心可安、无钱可赚、无福可享、无路可逃”的强大执行压力。同时,通过宣传引导,让人民群众理解、支持人民法院的执行工作。(生俊东 周博 张剑波 黄彦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