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拜祖大典经贸洽谈结硕果 21个项目意向金额239亿

2019年04月0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借助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搭建的广阔平台,新郑市举行了经贸洽谈活动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共达成合作项目21个,意向金额239亿元。

  签约仪式上,华润雪花啤酒(河南)配套年产14亿只易拉罐、盈佳年产300万块触摸屏及6000万片LCD液晶显示屏、5G+智慧园区等8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据了解,新郑市坚持“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招引高质量产业。达成的21个意向合作项目包括华润雪花啤酒(河南)配套年产14亿只易拉罐、高端镜头及模组生产基地、森源智能家具等高端装备制造类项目;盈佳年产300万块触摸屏及6000万片LCD液晶显示屏、蓝视界智能终端及核心零组件、5G+智慧园区等电子信息、5G智能及网络应用等新兴产业项目,这些全部都是智能高端产业类项目。

  据悉,21个产业类项目商谈拟占用的土地平均不到100亩,亩均投资达1000万元,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而且很多项目是企业采取租赁、合作等有效、便捷的方式进行投资建设,如台湾春虹光电有限公司拟租用已建成的智能终端产业港厂房建设高端镜头及模组生产基地、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拟与郑州传化华商汇物流有限公司合作建设5G+智慧园区、IBM将与郑州航美正兴科技园有限公司合作建设IBM产业互联网创新创业实验室等。

  下一步,新郑市将紧盯此次达成意向的21个项目,重点搞好服务工作,促使签约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见效,从而为新郑市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提供坚定产业支撑。(王君杰 刘象乾)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