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王店镇:百亩芦笋上市 群众发家致富

2019年04月08日1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的芦笋上市了!欢迎来品尝呀!”4月6日早上七点左右,内乡县王店镇显圣庙村的芦笋种植户张彦克打电话高兴地告诉王店镇组织委员周君晓。

  “我先发给你一些芦笋收割和销售的照片吧!今年回收价5元一斤,今天可收入10万元,现在山东的大车正在装货!”张彦克喜滋滋的打着电话。

  一位在芦笋基地务工的村民介绍,种植这片芦笋农户叫张彦克,今年36岁,2002年从内乡师范(宛西中专)毕业,毕业后当了2年代课老师,2005年转行开办村级幼儿园直到2013年又转行经营半挂车亲自从山东搞蔬菜运输,在运输蔬菜期间与山东华农芦笋科技有限公司(李书华教授)、山东菏泽芦笋食品深加工厂建立了良好的人脉关系,在两家芦笋加工企业领导的启发下,2016年彦克拿出来多年的积蓄和从亲戚朋友筹到的共计300万元,在村委会和驻村干部的帮助下从本组以高于市场价格的群众手中流转土地200余名,并与山东潍坊农科院芦笋培育实验室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

  开始时,彦克全天候吃住在田间地头,吃尽了苦头,但彦克坚持不懈,2017年芦笋种植取得成功,并实现了产销两旺。同年5月彦克成立了内乡县众达芦笋种植专业合作社继续从事芦笋种植。

  这位村民说:“芦笋种植需要的劳动多,每天都有30余名邻居在合作社务工,每月工资在1500---2000元不等,为一些出不了门的贫困户和我们这些老了、没人要的剩余劳动力增加收入!“

  “今年天气干旱,气温高,别的芦笋种植基地因为缺乏水源,芦笋上市晚了一些,你看我的全是用滴灌浇水,芦笋发芽早、上市早,当然价格也好!”正在指挥装车的张彦克满脸笑容地说。(生俊东 胡海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