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人开代步车上高速 南阳民警及时发现化危险

2019年04月08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是群众祭扫和踏青郊游最佳时期,加之高速公路对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交通流量叠加,保障高速公路的安全有序畅通是高速交警重中之重的工作。

  2019年4月6日11时许,南阳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周升带领辅警刘鲁斌、李想、祝明乐在焦桐高速桐柏段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小型车在前面骑轧着中心线缓缓行驶,其后面被压制了很多车,有的车不耐烦了,不断地鸣喇叭,有的车从该车左侧超车,有的从右侧超车,真是险象环生。民警见状,立即用警笛、喊话示意其靠边停车。

  民警检查发现该车为防比亚迪F0的老年代步观光车,驾驶人为年近68岁周某,驻马店人,带着老伴趁春光大好到湖北襄樊黄龙镇看看风景,车上带着卧具、各种吃的。据周某讲从黄龙镇回来时,因为道路不熟悉,一路上都是跟着其他车辆行驶的,看到别人上高速,自己也就上高速了,一路上旁边的车都是嗖嗖从他的车边超车,自己听着也很害怕,多亏你们及时来了。

  民警告诉周某夫妇,国家对上路车辆有一定的速度要求,尤其是上高速的车辆最低速度必须达到60公里每小时,而观光车的速度被限制在了25-40公里之间,严重低于正常公路的行驶速度要求。观光车只能做场地车辆使用,只能在旅游景区、公园、大型工业园区、机场等特定区域内行驶。

  民警随即将该车引送至桐柏县金桥村,并联系周某的女儿,将其父母接回。(生俊东 宋桂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