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旅游途中爆胎抛锚 南阳高速交警相助保安全

2019年04月08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假期间,南阳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骤然增大。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南阳高速交警支队第三大队加强路面管控力度,增加巡逻的密度,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4月6日早晨6时左右,执勤民警郭永军带领警务人员李攀、马东、赵彬、王鸿达在辖区内巡逻,行至二广高速洛阳至南阳方向1352公里时,发现一辆灰色面包车停在右侧行车道。三大队警务人员迅速驻车询问情况。原来车上一家三口假期要去武当山旅游,不料途中面包车爆胎了,更换备胎时千斤顶又打不起来,车主急的满头大汗。

  巡逻民警下车立即设置警示区域,放置反光锥,将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护栏外,但由于右侧护栏外紧挨护坡,车上妇女儿童不易站立,孩子又急需去卫生间。民警郭永军果断决定用警车将面包车上妇女儿童先转移至前方遮山收费站等候,亲自帮车主更换备胎,十几分钟后车辆恢复正常,民警将车辆引导下站,一家人团聚后再三感谢高速交警的帮助,民警叮嘱他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尽快补胎后再赶路。

  高速交警友情提示:节假日车流量大,一定要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如遇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要迅速打开危险报警光灯(双闪灯),车上人员迅速撤离到高速护栏外安全地带,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如无法自行解决的,迅速报警求助。(生俊东 李相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