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高速路段发生车祸 交警快速处置热情救助获赞誉

2019年04月08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期间广大群众扫墓祭祀活动频繁,外出踏青、自驾游增多,车流量增大,易发生交通事故。4月5日,南阳高速支队三大队警务人员在二广高速南召段发生的交通事故处置过程中快速及时,热情救助,得到司乘人员一致称赞。

  当日上午9时许,该大队民警郭永军带领李攀、马东、赵彬、王鸿达在辖区高速巡逻期间,接支队指挥中心称:“在二广高速南召段发生交通事故,要求出警。”

  接警后,郭永军立即与报警人联系,确定事故发生位置,并告知当事人开启危险报警灯、放置安全警示牌、让车上人员转移至安全区域,同时通知辖区路政人员及施救力量,火速赶往现场处置。

  高速交警到现场发现,两辆事故车停在超车道,后面两起车辆又出现追尾的事故,此时车流量较大,便安排专人疏导交通,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另外人员调查取证,固定证据。此时,民警郭永军得知超车道有一辆车无法启动行驶,为确保该路段安全畅通,当即决定由现场警务人员将超车道事故车辆推至应急车道警戒区域内。撤离现场时发现超车道一个老人正逆行去收警示牌,郭永军考虑车流量较大,车速高,非常危险,便让警务人员送该老人至安全地带,自己帮忙收警示牌,并交给该老人。(生俊东 李相全)

  节假日期间自驾游增多,易发生交通事故,南阳高速交警在此友情提示:

  一是驾驶车辆时驾驶人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切勿超速行驶、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避免造成危险;

  二是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前大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三是高速公路侧滑、刮蹭等轻微事故易引发多车连环相撞等恶性事故。交警提示,高速公路遇突发事件需停车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把车移至不妨碍交通地方停放,车内人员要尽快疏散至高速公路以外;难以移动的,应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按规定放置三角警示牌;

  四是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