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假期中牟迎客40余万人 分享“春游经济”红利

2019年04月0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四月春游须烂漫,红光万丈腾天半。伴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和清明小长假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春游旺季正式拉开序幕。作为郑汴一体化的核心区域和战略支点,中牟县以日臻完善的全域旅游发展思维,凭借得天独厚的的文化、生态、田园、区位优势,在清明节假日期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春季踏青赏花旅游活动,铺开了一幅触及灵魂的处处能旅游、时时可旅游、行行“+”旅游、人人享旅游的曼妙画卷。

  据统计,清明节小长假期间,中牟县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1.32万人次,同比增长14.7%,实现旅游收入4896.25万元,同比增长33.5%。

  高质量发展催生新品质产品

  清明时节,万物复苏,天清地明,俯仰皆一派欣欣向荣之象。近年来,中牟县持续推动文化旅游重大项目落地,全力扶持乡村旅游资源开发,不断提升中牟旅游软硬实力,高品质产品供需规模稳步增长,成功打造了一大批优质景区(点)和精品旅游线路,极大地丰富了清明节假日期间市民和游客的出游选择,主题乐园、历史遗迹、乡村体验、温泉度假等春游主题产品琳琅满目,时尚文化创意之旅、田园踏春观光之旅、风情草莓采摘之旅、养心休闲度假之旅4条春季旅游线路给游客提供了多样选择。


  郑州方特的“方特亲子季”,将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融为一体,推出熊熊运动会、国学文化节等多种活动,力求让家长在方特和孩子一起分享快乐,共同成长,创造家庭独属的成长回忆;沙窝的亲子乐园等更是让每个孩子的笑容与春光交相互映。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万物复苏、百花盛开的时节,“温泉养生”的春游主题也深受游客青睐,雁鸣湖凌云温泉、静泊山庄等短线温泉疗养点停车场均是“停”无虚席,游客们一边欣赏满园出色,感受大自然的勃勃生机,一边放松身心,尽享健康。

  节假日期间,作为中牟融入春天气息最成功的的旅游产品之一,草莓采摘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游客驱车而至,官渡镇十里铺村、姚家镇春岗村等无公害草莓种植基地里人头攒动,欢声不断,成为中牟春游季的一大特色。农、水、情、史、节等多元化旅游资源的整合与精心设计,更有效满足市民和游客个性化、多元化的节假日出游需求,确保游客中意而来,满意而归。


  “赏花经济”成清明春游市场主力

  白日照绿草,落花散且飞。历年来,春游最热门的主题之一就是踏春赏花。今年清明节假日期间,借助“花”的东风,中牟各大景区(点)纷纷推陈出新,以增强游客出游体验为目标,不断丰富春季旅游产品内容,强化旅游服务质量,大幅带动中牟“清明春游市场”整体升温。

  以赏花闻名的景区和目的地接连迎来客流高峰,其中于3月30日开幕的郑州绿博园“春季问花节”,梅花展、郁金香展、海棠展、樱花展、碧桃展五大花展开启“问花”之旅,以花团锦簇、千红万紫掀起踏青赏花的热潮;郑州万邦千禾农场的“缤纷桃花海艺术节”,携千亩恣意烂漫的桃花向广大市民和游客献礼,重温“桃红又是一年春”的童梦世界。

  同时,4月7日举行的第二届狼城岗镇游春踏青赏花暨特色农俗产品展销会将清明小长假“踏青赏花”的热潮推向顶峰,完美诠释了中牟花美草绿、风和日丽、春意盎然的旅游氛围。


  优质服务助力市场繁荣

  2019年是中牟旅游服务质量提升的关键之年,围绕成功创建“河南省旅游标准化示范县”的目标,全县各界勠力同心、优化服务,有效保障了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春季游玩体验。

  各大景区加大智慧景区建设力度,增加网上支付购票等服务,缩短现场排队购票等候时间,推出大力度优惠政策,绿博园门票降至20元/人,槐树冈森林公园、郑州牟山湿地公园等多处景区免门票;持续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核实各大景区游客最大承载量,公布旅游投诉电话,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力求第一时间为市民和游客解决疑难问题,提高游客满意度;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进一步健全中牟雁鸣湖、郑州方特旅游度假区、郑州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三个旅游信息咨询点的服务功能,开放全县旅游道路沿线、廊道、旅游景区百余座A级旅游厕所,引导乡村民宿标准化建设,切实使游客获得更有保障、更安心的春季旅游整体体验。(王君杰 武国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