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启动“行政公文(证照)免费邮寄”服务

2019年04月0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义马市“行政公文(证照)免费邮寄”启动仪式近日在义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大厅举行,义马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义马市邮政分公司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双方分别致辞,并签订了《寄递服务合同》。

  据介绍,此项服务旨在进一步构建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体系,优化政务流程,有效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义马市邮政分公司坚持以“服务国家机关、便民利民”为宗旨,不断扩大服务领域和服务项目,扎实推进政务服务民生工程建设,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认真履行通政、通民、通商的职责,依托中国邮政品牌,充分发挥信息流、资金流、实物流“三流合一”的优势,提供“政务办事邮政专递”综合服务,借助“互联网+政务”与“互联网+邮政”系统对接的契机,进一步将网上办事、线上行政审批、线下邮政送达、送达信息实时反馈等业务操作形成标准化规范,推动义马市政务办事流程优化,构建服务民生、服务地方经济的“最后一公里”终端服务网络。义马市邮政分公司采取专人现场派驻或定时上门服务等形式,为办理业务的群众做好公文(证照)寄递便民服务,将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

  行政公文(证照)免费邮寄的开展,将为义马市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构建实体政务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深度融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拓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内容和领域的又一项重要举措。(范海婷  单学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