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阳店镇:举办农民文化艺术节 幸福生活欢乐多

2019年04月0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阳店镇南宋村的文化广场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办一场以“看大戏赏民俗、品美食荡秋千”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农民文化艺术节暨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阳店镇相关领导及周边3000余名群众参加。

  当天,精彩的戏曲、欢快的锣鼓、喜庆的舞蹈以及阳店教育幼儿园自编自演的20余个文艺节目丰富了艺术节活动的内容。活动现场看大戏、打锣鼓、跳舞等,一片热闹祥和的场景。酸爽焦脆的一生凉粉、咸香可口的石子馍、金黄油润的小糖包等各种特色小吃也亮相活动现场,为艺术节增添了独特魅力。

  在第十五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中,南宋村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优秀党员、优秀村组干部、最美南宋人及五美家庭等先进单位和模范人物。

  近年来,南宋村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加大文化事业投入力度,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有了较大改善,该村曾先后荣获“三门峡市公共文化服务先进单位”、“三门峡市2017年度十大文化事件提名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农民文化艺术节的成功举办,极大丰富了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杜绝了农村赌博等不正之风,弘扬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吸引了不少客商前来阳店投资洽谈。南宋村的农民文化艺术节已经成为阳店镇农村文化生活中的一大盛事,更是展示阳店镇镇村建设成效、展现阳店群众文明健康风貌的一道靓丽的名片。(王涛  彭红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