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中医与戏曲同台 健康与旅游相融

2019年04月08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卧如弓’,这12个字生动形象地概括了我们正确的站姿、坐姿、走姿和卧姿,也与每个人的健康息息相关……”4月6日晚上,在4A级旅游景区——三门峡黄河公园东门广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院长李武强,正在向来往游客、周边居民宣讲脊柱与关节病的预防保健常识。

  讲座期间,医护人员教练了颈肩腰腿保健操,戏曲名家和爱好者演唱了《鞭打芦花》《包青天》《朝阳沟》等豫剧经典选段,现场互动、网络直播让现代中医养生与传统戏曲艺术在这里交映成辉。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由三门峡市卫健委主办,三门峡武强中医院、黄河公园联合举办的“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在拥有2700多年历史的黄河古渡——茅津渡南码头旁的武强中医骨健康主题公园举行。

  “护士,您帮我儿子也测一下骨密度吧!我儿子比同龄孩子都要高,我总担心他有骨质疏松!……”在现场的骨密度检测仪旁,挤满了排队等候免费检测的群众。

  健康知识科普宣传,脊柱关节疾病筛查,中医治疗设备体验,推拿正骨手法展示,中草药有奖辨识,中医药知识有奖猜谜……一大波内容丰富、特色独具的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和本地居民踊跃加入。

  “没想到,在这儿赏了美景、看了黄河,还学了中医健康常识,品了中医文化典故。这个主题公园有意思,我喜欢。……”来自山西晋中的王大姐,第一次来三门峡就切身感受到了健康与旅游融合发展所带来的独特魅力。

  由于组织形式新,地点选择准,服务态度好,3天小长假,三门峡“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大型义诊及健康科普活动共有110多名医疗志愿者和文艺志愿者参加服务,吸引线上线下20000多名群众参与。(李宏泽 李东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