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文化氛围浓 中牟“三馆”迎来参观小高峰

2019年04月09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暮春四月,春意正浓,正是人们休闲踏青的好时节。清明假期,中牟县博物馆、农耕文化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迎来参观小高峰,参观“三馆”已经成为节假日市民游客的一种文化时尚新选择。


  假日期间,中牟县“三馆”以独特的历史文化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特别是大量相约而来的“学生团”,把参观博物馆作为文化休闲、陶冶情操和接受家乡历史文化教育的第二课堂。一名官渡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家长表示,“参观完中牟县‘三馆’后,不但对中牟的历史文化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也看到了家乡经济日新月异的改变和文化的繁荣进步。”来自开封的张先生说,“选择在清明节期间带孩子来参观博物馆,既是丰富孩子的假日生活,也是教育孩子要牢记历史,勤奋学习”。


  据了解,随着中牟县“三馆”免费开放整体水平的不断提升,参观人次日益增多,中牟县“三馆”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坚持优质服务理念,不断优化参观环境,满足不同层次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的群众走进博物馆,了解中牟文化,为助推我县全域旅游繁荣发展、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王君杰 刘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