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行“我们都是朗读者”2019首期评选活动

2019年04月09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朗读,是把文字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造性活动,是一种出声的阅读方式。近日,“我们都是朗读者”中牟县2019年首期评选活动如期举行。

  为了提高朗读者的朗读水平,提升朗读质量,中牟县图书馆邀请了河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副教授申伟辉作为此次评选活动的评审老师。申伟辉是河南广播电视台的主任播音员、河南省演讲与口才学会副秘书长、河南省青年文化新人、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曾荣获第二届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名播音员”。


  当天,经过历时近4个小时的展示,评审老师针对24组朗读者,分别从台风、情绪、声音三方面给予专业点评,并对每一个朗读者进行了面对面的现场交流指导。申伟辉通过现场演绎的形式,让朗读者直观了感受朗读、朗诵以及演讲的区别,引发阵阵热烈掌声,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最终选出14组优秀人员参与后期直播活动。朗读者纷纷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受益匪浅,真切体验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境界,希望经常组织此类活动,邀请相关专家进行指导,不仅提升阅读氛围,更能提高阅读水平。

  中牟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朗读者评选活动旨在提高朗读爱好者的朗读水平,为朗读分享电视直播活动储备优秀人才,同时也为了吸引更多朗读爱好者参与到朗读中来,为构建书香中牟、推动全县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王君杰 张利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