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城市智慧书房创新服务形式 借阅图书超6万册

2019年04月09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郑州市政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中牟县图书馆、智慧书房以及姚家镇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中牟县图书馆参观了亲子阅览室、少儿借阅室、综合藏书借阅区、朗读厅等,查看了智能化自助借还设施,在参观过程中,县图书馆详细汇报了在智能化设备建设、全民阅读推广活动、“我们都是朗读者”品牌活动打造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智慧书房,重点对智慧书房选址、建设、运行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对智慧书房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指导。并到姚家镇镇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各功能室和县图书馆分馆了解了运行情况。

  据悉,智慧书房正式运行以来,得到广大市民的点赞。截至目前,智慧书房图书借阅册次已达6.3万。考察组对中牟县图书馆整体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该县建设城市智慧书房的创新服务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员李宏勇强调,今后智慧书房建设要加大力度,就近满足群众阅读需求,力争打造15分钟阅读圈。


  据了解,去年以来,中牟县不断加大对文化设施建设的投入,高标准规划建设智慧书房,完善全民阅读基础设施,用实际行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文化在中牟落地生根、遍地开花,真正实现书香文润之城!(王君杰 张利霞 李文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