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连盗窃28台洗衣机 临颍民警夜间布控将嫌犯抓获

2019年04月0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临颍县瓦店镇某空调专卖店老板王先生急匆匆地赶到临颍县公安局瓦店派出所报警,称前一天晚上放在店门前的两台旧洗衣机被盗。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刘大海、沈路洋带领辅警吴豪、方帅、谭小园立即赶到案发现场,认真走访调查、查看监控。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辖区电器专卖店有20余台旧洗衣机接连被盗。由于旧洗衣机价值小,有的店主发现被盗后没有报案。民警没有因为案值小就放弃追查,刘大海在侦查中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大概50岁,反侦察能力很强,作案时戴着帽子和口罩、穿着大衣,经常骑着一辆带篷子的电动三轮车,作案手法和规律相对固定。

  所长姚晓浩和民警们针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制定出加强夜间巡逻,暗中蹲守布控力争抓获的方案。功夫不负有心人,3月1日凌晨2时许,民警布控发现犯罪嫌疑人趁着夜色的掩护,又骑着电动三轮车到辖区某村作案,遂立即出动,在犯罪嫌疑人作案后返回时将其逮个正着。

  经过连夜突击审讯,嫌疑人秦某虽然百般狡辩抵赖、拒不承认,但在铁证面前终于如实招供,接连供述了其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1日在瓦店镇6个电器专卖店门前作案14起,盗窃旧洗衣机28台的违法犯罪事实。

  据悉,3月1日,秦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3月29日,秦某被临颍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田明杰 曹全岭 曹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