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炫起来!漯河举办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2019年04月09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出彩新时代,青春炫起来!4月8日,记者获悉,由共青团漯河市委、漯河市教育局、漯河市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漯河市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活动共设大学组、中学组和小学组三个组别,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校园歌手大赛、校园舞蹈大赛、校园器乐大赛、校园短剧曲艺大赛四个项目。

  据介绍,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大中小学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各学校通过内部预赛选拔,把代表各学校最高水平的节目和选手推荐到了活动复赛中来。据统计,全市有近700个节目参与到了前期预赛,经过组委会最终筛选审定,230多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活动的开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复赛和决赛中学组、小学组也正在筹备进行中。搭建文艺交流平台,以挖掘优秀文艺作品为抓手,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推送,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风貌,教育引导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做好全面准备。”组委会负责人介绍。

  4月2日,漯河医专赛区,大学组校园歌手复赛和校园短剧曲艺大赛,两场复赛告捷,精彩超乎想象。校园歌手组复赛在《厉害了我的国》等节目引人入胜,催人奋进,校园短剧曲艺组复赛《你的模样》催人泪目,小品《海阔天空》诙谐幽默而又发人深省,相声《欢声笑语》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永远的格桑梅朵》更是细腻温情,扣人心弦,魔术《视界》变幻莫测、精彩绝伦。

  4月3日,漯河职院赛区上演大学组校园舞蹈大赛和短剧曲艺大赛,脚步轻盈,跳一段青春韶华;姿态张扬,舞一曲溢彩流年。来自该院王嘉伟同学深情演绎的独舞《母亲》中拉开了帷幕,《嘻哈街》《初见》《BLINGBLING》震撼的音乐燃烧着热情,充满活力的舞姿闪耀青春,每一个音符的跳跃,都彰显着青春的活力与张扬。《中国妈妈》《活着1937》《大山支教》,更是将现场观众带到了特定的历史环境,在舞蹈的魅力中任情绪肆意挥洒,令观众和评委频湿眼眶。谢万星等同学带来的蒙古舞《戈壁沙丘》立意高远,情怀动人,将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赢得阵阵掌声。

  大学组器乐大赛,乐器丰富多样,有古筝、琵琶、葫芦丝、钢琴、吉他、架子鼓等,古筝《渔舟唱晚》意境深邃,优美典雅,用非洲鼓击打出来的网络爆火曲目《沙漠骆驼》旋律欢快,自然洒脱。《送你一支玫瑰花》《西班牙斗牛士圆舞曲》使在场观众感受到了西洋乐器的灵动奔放,《crazyprog》等节目更是向现场观众展示了青春的活力。传统音乐与流行音乐融合,民族与时尚并存,现代与古典兼备。

  据悉,复赛、决赛赛事将持续一个月,中学组、小学组即将开赛,敬请关注。(田明杰 马磊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