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 “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19年04月09日16: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济源市发改委组织济源市财政局、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项目验收会,河南省发改委、市政府、省专家组等相关领导,郑州、洛阳两地市观摩人员参加验收会议。
        为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贯彻落实国家对"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经济源市发改委多次与国家发改委协调沟通,2017年3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下达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2017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投资〔2017〕717号),将济源市"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列入促进大数据发展重大工程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示范工程2017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
        该项目建设了政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事项梳理、政务信息资源库、电子证照库、政务共享交换平台,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业务系统,跨城市互联互通平台建设,阳光政务,监管系统等,完成了国家要求的建设任务。
        该项目于2017年12月进入试运行,系统运行良好,并按要求完成等保备案、竣工审计、财务决算、档案验收、消防验收等工作,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在建设内容、工程质量、资金使用方面符合国家有关要求,实现了项目建设的预期目标,促进了信息资源的共享利用,为国家"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发挥了试点示范作用,顺利通过省级验收。(罗黎虹 刘美琦、石红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