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淅川农信联社李娜:农信新人的花样年华

2019年04月09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娜,女,现年27岁,中国共产党党员,本科学历,2017年参加信用社工作,现任营业部监测会计。先后荣获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安全比武练兵消防比赛女子个人一等奖、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安全练兵比武女子4乘100团体二等奖、南阳市“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演讲优秀奖、市办“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暨农信社系统企业文化宣讲活动”团体二等奖、2018年安全保卫练兵比武“女子4*10折返跑”三等奖、淅川联社“庆五一、迎五四”主题演讲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她在最美的一线柜台上展现热情的服务,她在练兵比武的擂台上挥洒激情的汗水,她在互动讲堂上传授流畅的英文,她用自己最青春靓丽的风采诠释了新一代年轻农信员工的韧性、耐性和可塑性。

  她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英语专业,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奖学金,并于2015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进入信用社以后,为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更好地回馈客户,2017年9月,她利用她的英语优势在丹淅信用社开辟了互动小讲堂,由她担任授课老师,每周六固定时间对高端客户的小朋友们提供免费英语学习培训。

  每次开讲之前,她都会利用下班时间根据孩子上课的内容制作通俗易懂的教学PPT,做好充分的课堂准备。讲堂上,她运用寓学于乐的教学方式,赢得了孩子们的喜爱。期间,也会邀请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学习点钞技巧、普及金融小知识。同时,她结合各种节假日,经常组织客户亲子体验活动。母亲节前夕,她传授孩子们关于母亲节的英语知识,并准备手工剪纸、康乃馨,教孩子们制作母亲节小礼物送给亲爱的母亲。端午节,她给孩子们讲屈原的爱国故事,并用纸杯、彩纸制作小手工Dragon以表示对伟大诗人屈原的纪念。截至目前,小讲堂已成功开办了四十六期,学生们的英语口语和在校成绩都得到了飞速的提升,有效提高信用社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了更多的优质客户“落户”信用社,也带动了存贷款业务的超常规发展,展现出了淅川联社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特色服务的创新。

  大学期间,她曾获得2016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女子个人竞技53KG三等奖,2014年和2015年河南省大学生跆拳道连续两年女子个人竞技53KG第一名,跆拳道黑带一段、跆拳道锦标赛“优秀运动员”。走上工作岗位后,她凭借较强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多次在安全保卫练兵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在去年安全保卫练兵比武中,她从联社众多年轻职工中脱颖而出,参加全市农信社系统安全保卫比赛。在为期一个月多的魔鬼训练中,每天五点半晨练,上午、下午两场高强度、耐力、爆发力训练,针对灭火、接力、长跑等多项比赛项目进行综合训练,训练场上和跑道上留下了她奋力拼搏的汗水。她凭借着熟练的运动技巧、强健的力量和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经历了三轮严峻残酷的淘汰,最终代表南阳市农信社参加全省农信系统50米消防灭火比赛和女子团体4乘100接力赛。

  在比赛前夕,李娜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各地市选拔出来的强大对手、灭火比赛中的不可预料因素、身体高强度后的疲乏、团体赛的不可控制性等,面对这些压力她时刻告诫自己:“坚持别人不能坚持的坚持,就能收获别人不能收获的收获。”她一遍又一遍的练习灭火技巧和接力冲刺技能,一次灭不了,再灭一次,跑到直到自己筋疲力尽;团体接力一次又一次冲刺,和最亲爱的队友并肩作战,挑战自我,突破极限。全省比赛的当天,不巧,天气恶劣、赛场湿滑,但她克服心理障碍,以训练以来最快的速度拔掉保险栓、冲向火堆、按压灭火器、转身、冲刺,整套动作一气呵成,她成功了!她做到了!一鼓作气的李娜并没有松懈,而是继续投入接下来的女子团体4乘100的比赛中,作为最后一棒,她肩负着全队的希望,代表着全市农信社系统的风采与荣誉,她拼尽全力只为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期待。她对竞赛的认真和不服输,为自己赢得了掌声和鼓励。她用自己在运动场精彩表现展示“娜”样美的青春风采。

  虽然参加工作时间不长,作为农信新人,李娜并没有特别惊人的业绩,但她在普普通通的农信岗位上,心怀感恩,努力奋斗着,在这个花样的年华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农信事业散发光和热。在她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不娇气、不放弃,她是新一代年轻农金战士敢于拼搏,力求卓越的代表。(薛小磊 王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