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双一流 出彩农信人”南阳市宛城区农信联社刘艳红:精于管理争一流 勤耕细作创佳绩

2019年04月0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刘艳红,女,现年38岁,中共党员,现任宛城区农村信用联社个人金融部经理。自2004年参加农信社工作以来,她已在农信社岗位奋斗了14余年。在这14年间,无论是作为基层社主任,还是部室经理,她始终严于律己,精于业务,专于服务。她带领的个人金融部,年年被评为全市农信社收贷收息“双百”先进单位;她个人也被评为2017年度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先进工作者。

  精于管理 勤勉努力创佳绩

  为进一步抢占市区优质客户个贷市场,2014年11月宛城联社增设了个人金融部,同时调整个贷管理模式,将市区信用社所有新增的个人信贷业务都集中到个人金融部办理。成立之初,个金部只有5人,繁重的业务压在她的肩上,面对联社党委的信任和艰巨的任务,她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她将“坚持用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的管理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坚持每日晨会制度、讲评制度和夕会制度,规范外出登记制度,加强部室员工业务知识学习和营销技能培训,强化日常考评和业绩考核,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创业氛围,不断增强专业素质和为民服务能力。部室工作业绩均居区联社前列,连续四年荣获全市农信社“收贷收息双百先进单位”,区联社业务经营先进单位和优秀团队奖。

  在每日的晨会上,总会听到她不厌其烦地对客户经理提的三点要求:第一坚决不准吃拿卡要;第二不能为难客户;第三当办则办不得拖延。正是因为她对客户经理的严格要求,才使得她部门的员工中有三人获得年度双百客户经理荣誉称号,三人进入百千工程后备人才库,成为了在信贷工作中独挡一面的高素质人才 。

  勤耕细作,服务客户塑形象

  自从接手了个贷部,她凡事亲力亲为,经常带着客户经理走街串巷扩大宣传,营销客户。去年3月中旬,一位张女士从供货商处得知4月1日定货打款,可享受优惠定购价格。可是,50万的货款10天时间不好筹集,这可愁坏了张女士。张女士想到了经常到光彩市场去调研宣传的刘艳红,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她的电话。刚放下电话,刘艳红立即带着客户经理开展上门服务,经过前期的贷款调查了解,3天内就为刘女士办好了手续发放了50万元贷款。张女士如愿订购了价格低又热销的商品,快速实现了资金回笼。

  “那真是阳光信贷,不但不用送礼,还把服务送上门。”回想起当时刘艳红急她所急的情景,张女士至今还激动万分。她介绍,刘艳红主动上门联系她,3天就办好了贷款手续,而且没有任何费用,这让张女士简直难以置信。她说:“从没想过农信社能这么贴心地为客户服务。”

  在当前激烈的行业竞争下,归根到底还是产品和服务的竞争。基于对当前情势的清醒认识,刘艳红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用心服务成就客户”的服务观念,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锲而不舍的毅力,带领个人金融部全体员工持续坚持不辞辛苦的外拓营销,走访了刘庄茶叶市场、水果市场、光彩市场等辖内多家专业市场,采用地毯式的营销方法,挨家挨户地与商户沟通,一家商户可以认真聊上一两个小时,真诚的与客户探讨现在的经营状况、资金需求及未来生意的拓展方向,细致地进行调研市场及信息收集,了解到很多商户的资金需求有明显的周期性,切实地与客户建立起密切的情感纽带。在整理大量详实数据、理性分析同业信贷产品优缺点、进行可行性论证的基础上,开发设计出了周转贷、信易贷、优易贷3款新的贷款产品,建立起合理的推广销售手段,让个贷产品和市场的需求实现无缝对接,实现个贷产品的功能创新、形式创新、服务创新,满足了不同客户群体的创业资金需求。2018年,个人金融部累计发放个人贷款1264笔,金额共计221847万元,帮助商户实现了“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的发展,提升了宛城农信社的形象。

  “一根火柴再亮,也只有豆大的光。但倘若用一根火柴点燃一堆柴火,则会熊熊燃烧”,她始终坚信这一句话。“希望以后我们部门的客户经理都像那一根平凡的火柴,把优质、快捷、高效、贴心的光点燃农信大家“

  为大家舍小家,奉献岗位终无悔

  为了做好信贷精准服务,工作中常常能看到她瘦小的身影带领着团队穿梭在拜访客户、营销服务中,客户信贷需求大而广,在甄选、判别、敲定优质客户方面,刘艳红锻造出了一双火眼金睛,在资金把控方面,她牢记工作使命严守信贷纪律、坚守信贷管理红线,不许任何人逾越。作为一名管理者,她起到了表率作用,她所带领的团队,无不充满激情,乐于吃苦,氛围融洽。

  “自古忠孝不能两全”,刘艳红的女儿今年已经8岁了,但是从来都是由丈夫或者家里的亲戚帮忙接送,孩子从小到大,刘艳红没接送过一次,没开过一次家长会。每每说起这些,刘艳红总感觉亏欠了孩子,孩子以前也怨恨过她,觉得妈妈不关心自己。刘艳红说:“孩子经常在家饥肠辘辘地等着我,每当看到孩子委屈、埋怨的表情,我也是感到非常地愧疚,愧对孩子,愧对父母,愧对公婆。这些年因为自己的工作对家庭付出确实太少了,但是,每当看到咱们农信社的业务发展越来越好,我服务的客户的满意度越来越高,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薛小磊 靳冬 迎袁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