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编历史剧《花县令》剧本研讨会在郑州召开

2019年04月09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从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传来消息,由该局组织编写的大型历史剧《花县令》剧本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邀请了河南省剧协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涌泉等十多位专家为剧本把脉。


  研讨会上,戏剧界专家们针对剧本题材选取、情节设定、舞台表现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该剧本主题明确、立意深远、结构严谨、情节感人,深度挖掘了中牟历史文化人物,是一部优秀的文艺作品。同时,专家们还就剧情发展、人物角色定位和历史时代背景等细节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潘安是中牟古代有名的历史人物,他容貌出众,才华横溢,事亲至孝,用情至专。剧本《花县令》以中牟“双优”“双带”活动为契机,以潘安为历史原型,以潘安任职河阳县令期间种植花木为主线,将他文采美、人才美、官声美、心灵美、德行美等本质融入其中,突出历史性、可看性,塑造了潘安“天下第一美男”的清官廉吏形象。


  据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负责人王成立介绍,2017年,中牟编撰了剧本大型历史故事剧《中牟令》,在全县巡演,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获得了第十四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优秀剧目奖。如今,该县编撰了剧本《花县令》,通过充分打磨修改,努力打造出又一部既富有时代感、思想性、文化感,又贴近人性人情的文化作品,成为传播中牟文化的新名片。(王君杰 乔书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