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扫黑除恶暨稳定工作安排会

2019年04月09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扫黑除恶暨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疑难案件化解、矛盾纠纷大排查工作和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4月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工作安排会,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支部书记及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雁鸣湖镇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工作方案》、《雁鸣湖镇信访矛盾疑难案件化解攻坚战实施方案》、《雁鸣湖镇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实施方案》、《雁鸣湖镇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同时,要求各行政村、机关各站所、镇直各单位要明确职责、严格落实,确保扫黑除恶暨信访稳定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随后,雁鸣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全峰对扫黑除恶暨信访稳定工作进行强调:高度重视,强化排查化解。相关部门、各行政村、镇直部门负责人要切实认识到扫黑除恶暨信访稳定线索排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对黑恶势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纠纷、案底人群的集中排查工作,发动群众,拓宽线索收集渠道,确保线索摸排深入彻底;

  统筹安排,量化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明确责任人、方案措施、时间节点,集中力量开展扫黑除恶及信访稳定工作排查、宣传、化解工作。同时,落实责任,严格问责。将扫黑除恶暨信访稳定工作宣传、排查、化解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对存在问题线索未上报出现涉黑涉恶人员,被上级部门打击处理的,按照方案要求扣除该村相应分值。对于此次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的,将对责任人严厉问责,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要求:各相关部门、各行政村、镇直部门要认清工作形势,增强工作责任感,做到真宣传、真排查、真化解。扎实开展好工作,集中力量排查、整治、化解一批矛盾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王君杰 吴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