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信阳分行主动强化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 稳步提升全网点指标达标

2019年04月10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防范操作风险,提升运营风险管理的主动性和针对性,工行信阳分行采取多项措施,持续提升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水平。

  为提升业务素质、履职能力,该行全年连续开展了三期运营主管培训班,辖内所有网点负责人及运营主管参训率达到100%。同时,组织市行运行督导员到分包网点开展现场辅导,对高风险网点实施重点帮扶,并持续开展薄弱环节领域检查,做为专题帮辅内容,纳入日常督导培训帮辅计划;对风险事件频发、业务处理能力较弱的高风险柜员,采取一对一的重点辅导,提升个人业务处理能力。

  据了解,该行建立网点运营分级结果诊断分析制度,按季开展长短板业务分析,组织业务骨干对照网点分级结果及指标明细进行数据分析,对发生风险事件发生较多、远程授权拒绝和集中业务退回率高、现场管理履职较差的网点和柜员,进行重点分析和揭示,寻找差距,对症下药。制定提升目标,指导各支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加强管理,加大督导检查和辅导培训频次,促使网点落后指标尽快达标。(赵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