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法院:群策群力议质效 务实重干促提升

2019年04月10日1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上午,方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以“群策群力议质效,务实重干促提升”为主题的,2019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质效点评会。

  会议主要对方城法院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讲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院长郑荣敏出席会议并讲话,点评会由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吴运广主持。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各团队团队长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长郑荣敏对全院第一季度审判质效进行点评。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民事审判、刑事行政审判、执行、立案和速裁、以及审判质效考核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查找薄弱环节,总结经验教训。接着,各个部门的团队长就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安排进行了汇报,并就如何提升全院审执质效提出工作建议。

  最后,郑荣敏强调,全院工作的问题和难题主要集中在执行力还有所欠缺、信息化深度应用不够、司法作风建设有待提高等方面。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着手改进:一是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领导班子成员、团队长,员额法官,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各自的办案任务。为干警们树立一个好榜样,努力提高审判质效。二是加强审判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制定对发改案件进行案件评查制度,对案件进行详细的分析评查。提升办案执行力。对落后的质效指标认真剖析,逐一分析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加以重点改进。三是加强规章制度贯彻执行。综合部门既是党组意见的传达部门,又是为审判服务的部门。工作上,以审判为核心,各业务部门要加强和综合部门的配合。四是加强工作作风从严管理。坚持院长带班制度,与纪检组结合,加强监督力度,确实做到依制度管理,从严管理,全面提升司法作风。(生俊东 周璞 程远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