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评一评” 舞阳县巡察插上科技翅膀

2019年04月10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会议进行第四项,请巡察组同志发放调查问卷二维码。”“这次的调查问卷怎么变成了二维码?”“调查问卷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填写?”日前,在舞阳县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上,舞阳县委巡察办在调查问卷环节,使用了最新开发的微信扫码“测评系统”。

  工作人员发放二维码后,被巡察单位同志只需登录微信,打开扫一扫,进入问卷调查页面,对被巡察单位党组和党组成员有关情况进行现场评价。提交完成后,系统直接显示评价结果,大大降低了人工计票的工作量,受到了机关全体同志的一致好评。

  据介绍,该系统在舞阳县委巡察办述职评议会的测评环节试用成功后,就被计划投入到巡察工作中。根据每轮巡察的不同需求,该系统为不同巡察对象量身打造个性化问卷,测评环节结束后,评价系统自动关闭,避免重复评价,让数据统计得变得简单、高效、准确。

  本轮巡察,舞阳县委巡察办还将该系统应用到了巡察公告中,群众可以随时扫码反映被巡察单位有关问题,后台自动收集本轮被巡察单位各类举报投诉情况,拓宽了信访举报渠道。微信扫码,简单快捷,保密性强,群众也乐于接受。通过群众的积极参与,可以更好地发挥二维码的监督“探头”作用,加强巡察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巡察效果。(田明杰 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