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暨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年04月12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9日上午,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暨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北海公园举行。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淑红、建安区委书记邵七一、区长马浩、区委副书记朱键、区人大主任连建峰、区政协主席牛建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凯歌,副区长周垚等参加活动。赵淑红宣布活动启动,邵七一致辞,马浩主持活动开幕式。

  三国文化旅游周建安区分会场暨建安区三国文化旅游节(建安书场),是建安区贯彻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建设中原文化强市,打造中原文化高地”战略部署的重要载体,也是努力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文化需求,促进区域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和纽带。2018年第一届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杜寨书会、艾庄铜器舞等一批独具建安特色的文化节目,被全国所了解、熟知,成为建安区文化旅游的新名片,推动了文化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据介绍,今年建安区将继续深入挖掘特色文化,通过民间节目展演、社火道具展示展演、传统曲艺表演、书画摄影展等10大板块,充分展示建安区风土人情,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古今建安风貌,更深入全面地感受建安区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文化魅力、丰富的旅游资源。

  建安区区委书记邵七一在致辞中表示:文化昭示未来,文化助力发展,文化兴则经济盛。许昌市建安区既古老又年轻,以撤县设区为标志,迎着新时代的东风,迈向新的发展征程。今天,举办建安区第二届三国文化旅游节,也是建安区打造文化高地、建设文化强区的一项具体举措,目的在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乐享文化大餐,同时,感受三国文化魅力,打造建安文化品牌。(李海峰 王杨)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