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国际护胃日”义诊 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2019年04月10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的胃哪儿感觉不舒服?平时吃饭饭量怎么样?”2019年4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护胃日”,为加强人们对胃部健康的关注,倡导健康生活,当日上午,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联合预防保健科在该市体育馆广场积极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咨询健康宣教活动,活动主题为“胃,你好吗”。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就诊的市民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热情解答关于消化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等疑难问题咨询,帮助他们分析病史与病症,进行了血压免费测量及检查优惠卡的发放;针对有慢性胃肠道疾病群众认真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和饮食注意事项,大力提倡有类似症状者早检查、早诊疗、早治愈。通过义诊咨询、发放宣教资料等形式,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和肠道疾病防控意识。

  此次便民活动共接待健康咨询群众200余人次,测量血压150余人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00余份,发放检查优惠卡100余张,其中包括幽门螺旋杆菌、胃功三项和肝纤维化无创诊断等项目检查。活动不仅拉近了医患间距离,同时面对面将健康指导送到群众及患者身边,将优质服务落到实处,对推动广大人民群众认识胃部保健的重要性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