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法院“雪中送炭”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2019年04月1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你们的不懈努力,为我追回了欠款。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日前,申请执行人张某专门来到卢氏县法院,为该院执行局执行实施四团队王垚力、白波两名执行干警送上一面印着“秉公执法 为民解忧”八个大字的锦旗,紧握住执行干警的双手连连道谢。

  2017年,勾某让谢某作担保人,向张某借款5万元,承诺3个月后归还。但勾某未如期归还。张某几次讨还无果,将勾某、谢某诉至卢氏法院。卢氏法院对该案审理后依法判决勾某、谢某偿还张某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勾某、谢某均未履行判决义务,2019年1月,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调查发现,勾某在卢氏法院有多起执行案件,均因其名下无财产且下落不明无法执行,担保人谢某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

  执行干警将该案情况告知张某后,张某对执行失去了信心,产生撤案的念头,执行干警安慰他,表示法院不会放弃执行,一定会竭尽全力维护他的合法权益。

  今年3月初,张某再次找到执行干警,称自己家中遇到急事,急需用钱,希望法院尽快执行帮忙度过难关。执行干警再次对勾某、谢某两人的财产情况进行调查,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查到谢某名下一张银行卡上存入了5万余元,执行干警立即将该款项冻结并扣划。

  当执行干警将执行款交付给张某时,张某感到十分意外,称自己本没有报太大希望,没想到执行干警竟然给自己带来了意外“惊喜”,真是雪中送炭。为感谢执行干警,张某特意让人做了一面锦旗表示感谢,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王涛 韩若雪 贾若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