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所开展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

2019年04月10日1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强辖区内婴幼儿配方奶粉安全监管,整顿和规范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婴幼儿饮食安全,4月9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婴幼儿配方奶粉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检查辖区母婴专营店、超市柜台等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检查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的证照是否齐全;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实行专区专柜销售及进口奶粉是否有相应中文标签标识;查看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否在保质期内,是否做好定期检查和临期、变质、过期奶粉产品的及时下架工作;检查经营者是否建立并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是否索取供货商的经营资质及产品检验合格报告,是否做好进货台账等,确保有效追溯产品来源。

  截至目前,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已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检查辖区婴幼儿配方奶粉经营单位26家。针对经营户存在未索取供货商资质及产品检验报告、进货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王君杰 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