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我们在行动

2019年04月10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孩子们,当电器失火时,能够用水来灭火吗?”“手上有水的时候,千万不要去接触电源插头,容易触电!”4月8日,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了该县寿圣街小学和百花路幼儿园,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电力知识小课堂。


  课堂通过播放幻灯片、宣讲漫画、互动问答、播放视频等方式,帮助孩子们了解和正确使用电气设备,培养孩子们安全用电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让他们从小养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同时还动员孩子们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传播给家长,让安全用电意识深入家庭,保障孩子们健康成长,真正实现“用电安全”“走进校园”。


  孩子们高兴的说,“你们讲得真好!希望电力雷锋叔叔阿姨能够常来。”“以后家里停电了,我会找电力雷锋叔叔阿姨们过来帮忙!”“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我们全家人要一起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在孩子们的掌声和依依不舍中,电力小课堂顺利落下帷幕。

  据悉,国网中牟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将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持续打造“电力小课堂”品牌,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让孩子们远离危险,健康成长。(王君杰 刘瑞瑞 郭明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