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解放区法院开展“执行办案百日竞赛”集中执行活动

2019年04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不断巩固加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确保“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4月9日晚,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执行办案百日竞赛”集中执行活动。

  据了解,此次行动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成玮指挥,参战干警40余人,警车10辆,分3个执行小组,主要针对执行积案化解,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执结一批疑难案。为确保此次行动取得实效,行动前期,该院对未结案的涉民生及被执行人长期躲避执行的案件进行摸排,对所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住所地、执行标的、财产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了解,对其履行能力等信息进行认真研判,在此基础上制定了详尽的行动方案,确保执行措施精准有效。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此次行动共抓获被执行人10名,搜查6次,查封房产6处、车辆1台,当场执结案件2件。

  老赖抗拒执行被制服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活动中,被执行人薛某面对法院执行时,无视法律权威,采取暴力挣扎、辱骂推搡执行干警的方式拒不配合,其家属也一直在旁妨碍阻挠。为避免事态扩大,该院干警临危不惧,果断采取措施,将薛某制服带离。在路过薛某所在的小区门口时,市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这时薛某才自嘲地说:“真丢人!”

  看到自己被“围观”老赖自嘲“真丢人”

  此次执行行动战果显著,许多平日人难找、踪难寻的失信被执行人纷纷落网,不但有力维护了案件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对失信被执行人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加大积案清理力度,重点解决超长期未结案件、涉金融案件、涉民生案件,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同时,该院将加大对拒执罪的打击力度,在此告诫那些“老赖”们,要积极主动履行义务,不要心存侥幸,更不可暴力抗法,否则等待你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