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县姚集镇务台小学喜迎周口名师下乡赠书

2019年04月11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和景明,草长莺飞。4月3日,是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务台小学师生无比欢欣的日子。当天,周口市六一路小学教导主任王艳一行来到该校送教下乡,并现场捐赠图书400本。


为了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城乡学校间的交流,引领商水县姚集镇教师从教学型教师向研究型教师转变,4月3日,王艳一行来到姚集镇务台小学,开展“送教下乡,对结帮扶”活动,受到务台小学师生及姚集镇小学教师的热烈欢迎。本次“送教下乡”有四位教师分学科进行授课,他们在各自的教学中运用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重点引领学生如何在课堂上学会探讨问题、运用问题、解答问题,充分调动了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


在与名师分享课改经验、研讨交流中,王艳老师就如何进行有效教学、如何指导学生个性化阅读、如何培养学生思维训练,最终解决教学改革过程中的疑点、难点、困惑点等方面与听课教师进行零距离互动、交流,真正实现了名师启迪深化理念,送教下乡推进课改的目的,受到广大教师的啧啧称赞。

据商水县姚集镇中心校校长李战军介绍,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架起了城市教育与农村教育互相沟通的桥梁,让教学名师的先进教学理念、教学经验和做法,入心入脑并灵活运用;把“读书成为习惯,研究成为风气”作为我们的目标,朝着专业型教师的方向发展。(苗海波 王赛 司留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