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图书馆开展常态化周末阅读 对读者形成吸引效应

2019年04月1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文化育人功能和阅读推广主阵地作用,以及志愿者在文化传播过程中的引导作用,近期来,中牟县图书馆组织志愿者利用周末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旨在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者阅读推广活动,盛邀大小读者走进图书馆,共享阅读之乐。


  据悉,四月份学雷锋志愿者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致力于给孩子们搭建一个学习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内容包括手工折纸、健康知识讲座、趣味知识课堂、读书会等共11期,惠及千余人。

  母亲节折一朵开花的立体贺卡、植树节折一棵小树苗、春天里折一朵漂亮的迎春花等等,结合不同的节日,志愿者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组织开展相应的折纸活动,不仅培养了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同时传播了节日意义,让孩子们动手的同时掌握科学文化知识。


  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是一切得以继续的本钱,在《如何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健康知识讲座中,医院专家以志愿者的身份通过走进课堂的形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健康知识,让读者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宇宙科学启蒙:《<流浪地球>解密》等一场场趣味知识讲座,为读者开启一扇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带领大家揭开一个个神秘的世界,激发青少年儿童对科学技术的求知欲和探索欲。


  据了解,本期活动以“读书会”作为收尾,志愿者以其平实的语言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为大家营造一个“宠辱不惊,闲看书卷奥秘;去留无意,漫随书卷人生”的美好意境。提倡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时间阅读,也使大家谨记终身学习和有效学习的必要。

  常态化的志愿者阅读推广活动,为志愿者展示自己、传播文化知识提供平台的同时,也吸引越来越多的读者走进图书馆,激发市民阅读兴趣,为提升市民文化素养打下基础。(王君杰 张利霞 徐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