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孝心第一村黄岗村:200余名老人同吃"饺子宴"

2019年04月11日14: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上午,杞县高阳镇黄岗村举办了一场以孝道文化为主题的孝心活动全村的男女老少齐聚在村委会的文化广场,200余名老人同吃"饺子宴",共享了一份孝心文化大餐。

  一盘盘热气腾腾带着浓浓亲情的饺子端到了老人面前,也许在中国的传统文化当中,饺子最能代表一种爱,一种孝心,成为敬老孝老的文化符号。为了让全村的老人吃上“百饺宴”感受到儿女的孝心,早上四点村里的媳妇们都起床,打馅包饺子。当一盘盘饺子端到老人面前时,老人乐了,被感动了,他们感受到了儿女的一片孝心,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人的关怀,感受到了整个社会的大温暖。

  据了解,黄岗村现有2000余口人,仅60岁以上的老人就达到了200余人,如何让村里的老人安享晚年,村委会在镇党委的支持下,相继在全村开展了敬老孝老爱心活动,在全村全体的村民当中倡导孝心之风,尤其是村里在乡村振兴当中,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群众生活安居乐业,一个崭新的新农村在村民的生活当中变成了现实。为了让村里能够得到持续的发展,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就是要把弘扬孝道文化、传承传统文化作为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镇党委政府也把黄岗打造成杞县“孝心第一村”,就是要在打造“党建红旗村”、“文明美丽村”、“产业兴旺村”的基础上,创建了孝德文化的又一活动载体。要引导每一位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引导村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而营造崇孝、践孝的良好氛围,达到以孝治村、以孝兴村、以孝富村的目的。(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