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高阳镇黄岗村举行创建杞县孝心第一村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11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弘扬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杞县高阳镇党委、政府以实施基层党建强力计划为抓手,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引导群众崇尚孝道、践行孝道,4月10日,该镇政府在黄岗村举行了创建杞县孝心第一村启动仪式。

  河南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协调处领导柴志梁,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处长王立勇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高阳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黄岗村村两委干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创建活动启动仪式由高阳镇党委书记黄睿主持。

  活动仪式上,为树立孝贤典型,表彰了一批“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子”“好女婿”,并举行了宣誓仪式。同时,成立了高阳镇黄岗村孝道协会,来自省市县乡镇的领导带头捐款用于孝敬村里的老人。该村规定每月的初六为村里的“孝心日”,每次的“孝心日”都将组织村里的好媳妇为全村老人举行孝亲敬老“百饺宴”,为老人安排文艺活动。

  杞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于翔在仪式中致辞,并从“孝心村”建设党员干部要带头行动、“孝心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和让“孝心村”唱响时代主旋律等三个方面出发,鼓励高阳镇将创建经验从黄岗村推广到高阳镇,继而让党建文化与孝文化相融合的做法在金杞大地发扬光大,激励全县党员干部携手大干、苦干、拼搏干,实现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

  目前,该镇致力于将黄岗村的孝道文化打造成为其一张文化名片,使孝道文化更精准化、具体化;把孝道文化同良好家风家教结合起来,传承渗透到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去;要将宣传党的政策、孝道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和群众实践结合起来,使孝道文化更具有活力和生机,努力把黄岗打造成杞县“孝心第一村”。(董伦峰 程文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