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黑榜”显威力!焦作一“老赖”自动清偿349万余元欠款

2019年04月11日15: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0日,在河南全省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之时,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交出了一份别样执行“答卷”!当日,焦作一名“老赖”为摆脱“黑名单”的影响,自动履行了剩余的3495058元欠款。

  据了解,河南焦作某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长期拖欠他人工程款的失信企业。2013年,原告河南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包了被告单位某小区住宅楼工程,2017年全部工程竣工后,被告拖欠工程款1100万元迟迟未给。2019年1月20日,双方对簿公堂。在审理过程中,经解放区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分5期还清。然而,被告再次失约,2019年1月29日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立案后,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向被执行企业送达了执行裁定文书,经承办法官多次催促,该公司在履行了部分执行款后有意拖延,该院承办法官多方查找,并未发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进度停滞。

  为维护司法公正,严厉打击该公司拘执行为,3月19日,焦作解放区人民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公司法人限制高消费,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日前,该公司法人在去银行办理贷款业务时,被告知自己已被纳入失信人名单,无法办理相关业务,该失信公司这才意识到“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力。为摆脱“黑名单”的影响,4月10日,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了剩余的3495058元欠款,解放法院也及时将该公司失信信息在系统中进行屏蔽,此案执结。

  据悉,在全省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中,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凝心聚力,提振精神,集中清理了一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失信人和失信企业并纳入了最高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当地电视台、报纸曝光失信人名单,还向公安、工商、金融等机构推送,形成了联合实施信用惩戒态势,进一步压缩“老赖”的生存空间。(王辉 张永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