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区委书记翟晓宾到市第十三小学湖东校区调研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工作

2019年04月12日09:09

来源:大河网

  

  信阳市第十三小学《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上午,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到信阳市十三小湖东校区就全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区领导张勇、栗峰以及区教体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全区城区中小学和乡镇中心校校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翟晓宾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参加十三小师生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和召开全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座谈会等形式,详细了解全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信阳市第十三小学颁发了"浉河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教学示范基地"匾牌。

  就全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翟晓宾指出,开展好国家安全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制度的必然政治要求,是维护国家安全和政权安定的根本保证。全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要将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要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要求的人,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这是我们思考和谋划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逻辑起点,也是必须牢牢把握的正确政治方向。学校是国家安全教育的前沿阵地,全区中小学校务必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要把政治安全放在国家安全教育首位,要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贯穿国家安全教育整个环节,让红色基因、革命老区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浉河区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座谈会现场

  翟晓宾强调,教师是学校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关键。前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同样,学校开展好国家安全教育的关键也在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加强对教师国家安全知识和责任意识的考核,不断提高教育的能力和水平,这样才能更好担当起学生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翟晓宾指出,坚持以青少年学生为中心的国家安全教育导向。开展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从本质讲,就是开展好青少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学校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是国家的要求,也符合青少年的年龄、思维等实际特点。(薛小磊 殷乾坤 董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