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供电公司开展应急逃生演练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2019年04月12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着火’啦,大家赶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随着一声呼喊,两名电力职工手动打开公交车的前后门,组织大家遮掩口鼻,快速有序地撤离到距离公交车50米外的临时集合点,清点完毕人数后迅速撤离到安全集结地,并报警救援。短短的一分钟,车内的所有电力职工均已“安全”逃生。

  4月11日,郑州供电公司和中牟县供电公司青年职工共30多人在宇通新能源汽车厂内开展“汽车应急逃生演练”活动,宇通公司的安全指导员详细解说了客车疏散演练的程序、要求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车辆发生危急情况时的逃生方法和自救技巧,以及灭火器、破窗安全锤的正确使用方法和车顶应急窗的打开方法等。

  并现场邀请青年职工分别体验了出入门的紧急打开、灭火器和破窗安全锤的实际操作,每一位职工都听得非常仔细认真,紧接着每一位电力职工都体验了一次紧张的逃生过程。

  期间,宇通公司工作人员还带领青年职工参观了电泳车间、试车道、企业展厅、承三车间。让大家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宇通客车的发展历史、产业结构、价值定位、市场前景。“不把市场当试验场,要把试验场当市场”、“5秒7米”等标语充分感受到企业能做大做强的背后需要精湛的技术和不懈的努力与付出,让青年电力职工感触深科、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的精神,真正做到“人民电业为人民”。

  最后,中牟县供电公司青年职工孟浩然给宇通公司的职工讲了一节生动的电力安全知识课,通过具体的实例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如何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并发放了电力安全知识手册,让宇通职工将电力安全知识传播到家人和身边的朋友中。(王君杰 任鑫慧 周世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