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纪委监委:打好四个“组合拳” “充电蓄能”强肌体

2019年04月12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隐形变异’的违纪违法问题,为进一步增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大数据精准收集固定证据的本领,近日,潢川县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专题研讨班,为全县200余名纪检干部“充电蓄能”。

  讲干货 提业务能力 采取“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培训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外“充电”、内“造血”。邀请信阳市纪委监委业务专家专题授课,通过对政策的解读、实战的总结,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潢川县纪委监委各室业务骨干结合基层实际,从强化谈话取证能力、《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运用、审查调查工作中查账的方法和技巧、运用大数据助力纪检监察办案工作等方面入手,全面提升业务能力。

  评案例 查自身差距 观摩学习市县纪委监委9个典型案例,用幻灯片图文并茂的展现每个案例的难点、亮点。纪检监察干部现场点评案件查办的特点,从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等方面查找自身的差距,见贤思齐。

  学技巧 补能力短板 针对纪检监察干部本领有高低、能力有强弱,本次研讨班还为参会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强能套餐”,从做笔录、写审查调查报告等方面为纪检新兵提能,从查账、谈话策略等方面为纪检干部增效,补齐能力短板。

  练真功 做知行合一 针对少数纪检监察干部不会办案、办不了案的问题,潢川县纪委监委采取“以案代训”的方式实战练兵,明确要求负责“以案代训”培训工作的相关室,绝不能把“以案代训”等同于借调干部,既要对参加“以案代训”的人员压担子,又要教方法,更要教“窍门”;不仅要培训他们办案能力,还要培养思维方式,历练工作作风。要根据每个同志的特点,量体裁衣,针对性地制定培训计划,指定专人负责帮带,手把手地教方法,面对面对授技巧。

  “来到新的工作岗位,我常感到‘本领恐慌’,这种系统化、精准性培训帮助我快速提高站位、进入角色、提升技能。”潢川县纪委监委“新兵”胡家强谈起这次培训时说。(薛小磊 唐月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