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孟庄村成立孝善理事会 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2019年04月12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形成家庭孝心养老、社会善心敬老的良好风尚,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4月1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孟庄村隆重举行孝善理事会揭牌仪式,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慧莹、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中锋共同揭牌。

  会上,孟庄村支部书记边章栓对孝善理事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该理事会成立后,将不断完善村内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和载体,创造孝善文化氛围,从物质上和精神上给予老年人满足感、幸福感。近年来,孟庄村以党建为引领,对“一约五会”进行修订和完善,有效促进了各项村务工作开展。


  张中锋说,“一约五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表现,其目的就是群策群力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创建、建设美好生活、培育文明风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成立孝善理事会不仅是“一约五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实质体现。

  就如何发挥好孝善理事会的作用,张中锋提出:切实提高对做好孝善工作的认识,把爱老敬老工作作为村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村情实际,了解老人需求,为老人们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依托理事会,积极发挥老人有阅历、有经验、有时间等优势,为村里各项工作出谋划策,让老人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当天,东风路街道2019年首场“红色文艺轻骑兵”暨“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也在孟庄村隆重举行,为“孝善理事会”的揭牌增添氛围,同时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更多文化服务惠及基层,共享文化成果,引导、促进街道精神文明建设。

  演出在舞蹈《盛世腰鼓》中火热开场,特色小品《三个儿媳》,诙谐幽默的反面形象表演,使在场的观众们爆笑不停。水兵舞《阿哥阿妹》引来观众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据了解,此次文艺演出紧扣时代主题,给孟庄村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为群众带来了欢乐、真情与正能量。(王君杰 张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