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经济”引发春游新亮点 襄城高标准打造全域旅游格局

2019年04月12日13:2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位于河南省中部的襄城县,是中原地区少有的“开门见山,推窗听水”的美丽古县。近年来,襄城县以培育发展全域旅游为目标,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因势而谋,精准发力,利用“旅游+”模式,在这个春季,为广大市民和周边游客提供了赏美景、品美食、悟文化、享采摘的全方位旅游新体验。

  大河网讯 近年来,襄城县以“全域旅游”发展为目标,逐步形成以首山景区为龙头,以明清古街、紫云山、乾明寺等景区为支撑的旅游发展格局,着力将襄城打造成集文化体验、山水旅游、生态观光于一体的全域旅游城市。树立“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旅游品牌。

  除第二届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以外,襄城县持续推动文化旅游重大项目落地,全力扶持全域旅游资源开发,以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为抓手,逐步构建村景交融、村景合一、处处是景、处处可游的襄城特色全域旅游格局。

  紫云镇雷洞村地处国家AAA级景区紫云山风景区,是远近闻名的“天然氧吧”,山中隐着远负盛名的紫云书院。明代时紫云书院著称中州,名响全国,成为继宋四大书院之后又一知名大书院。旅游文化节期间,恰逢清明小长假,紫云山下的停车场“停”无虚席,游客们慕名前来沐浴满山的生机勃勃,浸润千年传承的文化沉淀。

  位于襄城县城区内的明清古街是千年古县的历史见证,曾是“南通荆襄、北达京洛”的千年古驿道,如今旧貌换新颜、古色古香的建筑,富有襄城特色的美食小吃,让人流连忘返。旅游文化节期间,游客们在欣赏完满山春色后,都会把明清古街作为自己的下一个出游目的地。夜晚的古街灯火如昼,游人如织,置身此地,仿佛时光倒流,千年“再现”。

  碧玉嫣红百媚生,春风吹处果盈盈。在这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时节,“林果采摘”的春游主题也深受游客青睐,草莓采摘吸引了大量的市民和游客驱车而至,茨沟乡、山头店镇等无公害草莓种植基地里人头攒动,欢声不断,成为襄城春游季的一大特色。美景、文化、体验式采摘等多种形式的旅游资源整合,满足了游客多元化的旅游需求,让游客慕名前来,尽兴而归。(李海峰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