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六岁女童贪玩不慎滑落 暖心保安出手生死营救

2019年04月12日13: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8日下午6时左右,义马市梁沟学校保安王玉来像往常一样等待学校同学和老师都走了之后,下班回家,当他经过一个农户家附近时,忽然听到一阵阵孩子的呼喊救命声。王玉来循着声音跑了过去,只见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双手吊在一间临时房的一根木梁上,双脚距离地面3米多高,眼看就要滑落摔下来,小女孩也是急的满脸泪水。王玉来飞身上前,但因为小女孩距离地面太高,王玉来的手还够不到小女孩的身体,情急之下,他急忙伸出双臂,用手接住小女孩,小女孩被接住后,王玉来终于松了一口气。

  令王玉来没想到的是,几乎在他接到小女孩的同时,一块簸箕大小的石棉瓦片从房顶上掉下来。王玉来来不及反应,本能的将小女孩抱在怀里,锋利的石棉瓦片直接打在了王大哥的头上,鲜血顺着脖子往下滴。王玉来顾不上自己的伤势,紧紧地抱着小女孩,把小女孩抱到安全地带,自己默默离开了。

  一向低调的王玉来并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其他人,第二天早上,小女孩的家长学校找保安师傅道谢时,大家才知道了这事。丽丽的父亲说:“房子下面是茅厕,如果王大哥不出手相救,孩子掉下去后果会不堪设想太感谢王大哥了……”

  原来六岁的梁丽丽放学回家后,因为贪玩淘气,上房顶去摘桐树花玩,因为房顶是石棉瓦材质,又加上年久失修、风化严重,小女孩不小心把房顶的石棉瓦踩破了一个洞,小女孩也掉了下去,幸运的是石棉瓦下面有一根木梁,小女孩的手抓住了这根木梁,没能摔下去,又急又害怕的丽丽大声呼喊起来,于是便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一直以来低调的王玉来并没有认为自己做了多大的事情,“我们学校一共就七八十个学生,我基本上都认识,他们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我相信换了谁都会这样做的,只要孩子们平平安安的就好。”(任红亮 纽华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