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99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并接受培训

2019年04月12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1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在湖滨区人民法院举行,来自不同工作岗位、具有广泛代表性的99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宣誓就职并接受培训。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后,湖滨区首次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

  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湖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院强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湖滨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主持会议。湖滨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窦晓辉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培训。

  宣誓仪式上,湖滨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窦晓辉宣读了湖滨区人大常委会《关于任命曲军等99位同志为人民陪审员的通知》。随后,在党立新院长领誓下,新任99名人民陪审员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

  人民陪审员代表刘志毅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时刻牢记使命,牢记人民陪审员的身份,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参加陪审工作。人民授予参与审判的重要的权力,既是一种信任与期盼,更是一种鞭策与要求,将不负人民的信赖和重托,认真对待参与审理的每一起案件,争当一名合格的人民陪审员。

  湖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薛院强对人民陪审员今后的陪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牢固树立学习理念,坚守法治信仰;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彰显司法担当;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维护司法权威;充分认识实行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湖滨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立新寄语人民陪审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法治信仰,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陪审工作,陪审中心存正义、信守廉洁。要和法官相互配合,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湖滨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赵光辉总结发言中希望人民陪审员充分认清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好裁判员、调解员、宣传员和监督员的作用;处理好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关系,加强知识学习,恪守司法廉洁,忠诚履职,共同提升司法公信。

  宣誓仪式后,窦晓辉向人民陪审员介绍了法院当前内设机构改革、审判执行工作进展等情况,就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职业规范、工作纪律和庭审知识等进行了培训。

  最后,组织新任人民陪审员观看了湖滨区法院制作的宣传片《做法治时代追梦人》。(陈华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