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税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抗癌药、罕见病药品政策

2019年04月12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贯彻落实关于抗癌药品、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精神,鼓励抗癌药、罕见病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焦作市税务部门认真筛选辖区内医药生产和销售一般纳税人信息,建立了抗癌药和罕见病药生产和销售企业名单台账。经筛查,该市共有9家医药销售一般纳税人备案销售抗癌药或罕见病药。

  据了解,为使纳税人应知尽知相关政策规定、应享尽享相关增值税优惠,该市税务局下发了《国家税务总局焦作市税务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做好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焦税办发〔2019〕21号),要求各基层单位建立定点纳税人联系制度、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工作、做好执行情况上报工作。该市各单位税源管理人员对涉及医药销售纳税人进行一一上门辅导,了解其是否有销售抗癌药或罕见病药,帮助其理解抗癌药、罕见病药品增值税政策。

  该市山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筛查中发现河南润禾贰拾肆小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焦作市解放路店和国药控股焦作有限公司人民医院店这两家药品流通企业销售有抗癌药和罕见病药,该市山阳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对这两家纳税人进行了重点讲解,帮助纳税人熟知政策规定,使纳税人在享受政策优惠的同时正确申报纳税。为了方便后续服务与管理,该市山阳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还将这两户纳税人作为定点联系企业,建立长期信息联系,并帮助其建立抗癌药和罕见病药月销售明细台帐。

  河南润禾贰拾肆小时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焦作市解放路店的金女士说:“咱国家的政策真是好,处处为企业、为百姓、为民生考虑!”

  “国家政策好,咱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服务也是真贴心真暖心,目前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很多,我们一时无法全部都了解到,咱税务工作人员为我们考虑,上门送优惠讲政策,让我们企业能更好的享受到国家政策带来的各项优惠!”国药控股焦作有限公司人民医院店的耿女士说。(王辉 郭君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