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乐县寺庄乡后郭村: 帮扶队“变身”贫困户家里迎亲队

2019年04月12日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寺庄乡后郭村贫困户王德善家里张灯结彩、一片火红,到处贴满了喜字。这一天,是王德善31岁的三儿子王自洲大喜的日子。这一天,忙碌的不止是王德善一家,还有早早开车到家里帮忙的驻村帮扶工作队。

  王德善73岁,妻子常运彩残疾,老俩口身体不好,经常吃药。王德善家里有三个儿子。此前,因为农村彩礼高,大儿子和二儿子结婚时借的账刚还清,三儿子又到了说亲的年龄。由于家庭条件不好,三儿子王自洲的婚事一直拖到了今年。

  结婚自然是大喜事,可王德善眉头还是没见舒展开来。因为儿子结婚的车队还没着落。

  “我去大爷家里走访的时候,问他有啥困难没,大爷就说别的困难没有,就是这个车队的事不知道咋弄。”后郭村帮扶队员杨永超说。随后,杨永超把这件事告诉了后郭村驻村书记张天瑞,商量着能不能组织几辆车帮着接亲。

  “这是好事啊,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还能把德善大爷省下一笔开销,解决他的燃眉之急。他家里条件本来就不好,能省一笔是一笔。”驻村书记张天瑞欣然同意。

  到了3月14日这天,帮扶队员一大早就开车到了王德善家里。几个人挂气球、贴喜字,忙前忙后、不亦乐乎,帮助王德善把家里的喜事办得简单热闹、喜气洋洋。

  “谢谢你们!家里条件不好,要不是你们帮忙,这婚事也不能办得这么顺利、热闹!”激动的王德善拦着帮扶队员们,一再表示自己的谢意。

  这已不是王德善第一次得到帮扶工作队的帮助。自被纳入贫困户以来,帮扶工作队先后为王德善家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机顶盒,解决了安全饮水问题,办理了残疾证(常运彩)和残疾两项补贴,还为他们签约了家庭医生,并提供了各项医疗救助、教育脱贫、驾驶证补贴、金融帮扶企贷企用、小额贷款、贷款入社产业帮扶、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到户增收等20项帮扶措施。

  热情铸就感情,真心赢得民心,帮扶工作从细微之处做起,急贫困户所急,想贫困户所想,因户制宜,让贫困户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自帮扶队员的关爱和温暖。(王聪 冯云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