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森林公园打造城市“绿肺” 认养一棵树寄语一份情

2019年04月15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3日,国有中牟林场中林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播绿者”,中牟县领导潘开名、楚惠东、李晓亮、李延中、张书勤等50余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来到中牟森林公园,以“认种认养”的方式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活动现场,潘开名、楚惠东等县领导听取了中牟林场党组书记、场长冉军岭关于河南省森林公园项目、全民树木认养基地基本情况。潘开名指出,树木认种认养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加快推进全县国土绿化行动,他倡议全县各单位、团体和个人踊跃参与树木认种认养活动,投身到植树造林、创建“绿色中牟、园林中牟、美丽中牟”中来,为建设美丽宜居新城出一份力。


  随后,大家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一步都做的有条不紊。经过一番劳动,80余棵银杏树、合欢树、大叶女贞、广玉兰、雪松、白皮松和樱花等遍布在植树点,焕发出勃勃生机,放眼望去一片浓浓春意。

  认养一棵树,寄语一段情。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牟的梦想,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新景观正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


  据了解,中牟森林公园总面积317.67公顷,生态绿地为299公顷。该项目着眼于水源保护、维护城市生态安全,服务生态游憩需求,促进城市持续发展。总体定位为:“郑汴绿肺·中牟林海”。具体包括:打造贾鲁河水源涵养生态区,建设“慢生活”生态休闲与游憩公园,构建生态林场示范基地,构建城市中心的“大型绿心”,形成知名的“城市森林公园”和“都市森林旅游目的地”。


  冉军岭介绍,中牟森林公园围绕“保护生态、发展产业、服务市民、彰显特色”为目的,具体实现五大主体功能:以水土保持、调节气候、造氧增湿为主的生态功能;以森林康养、健身康体、观光游憩、休闲娱乐为主的服务功能;以发展都市林业、科技创新为主的产业功能;以茂密森林、湖光掠影、春花秋叶为主的景观功能;以中原文化、生态文化等为主的文化功能。

  您想为孩子认养一棵小树,伴随他健康成长吗?您想与亲人、朋友一同认养一棵小树,加深你们的情谊吗?您想认养一棵常青树,成为你留在中牟森林公园的一段珍贵记忆吗?行动起来,绿色中牟,期待您的参与!(王君杰 路运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