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乡医培训中心落户灵宝市一院

2019年04月1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2日,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乡医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灵宝市首届乡村医生培训研讨班在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副会长兼总干事牛其厚,河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梁宝松主任,黄河三门峡医院消化内科杨少宾主任,灵宝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郭辉平,灵宝市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振水,灵宝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文汇,医院副院长吕永刚出席仪式,灵宝市直各医疗机构负责人、乡村医生代表、市一院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及研讨会。

  乡村医生培训中心是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及技术水平而建立的乡村医生培训工程计划。该院于今年3月4日顺利通过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培训中心评审。

  仪式上,郭振水院长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和业务发展。郭院长表示,医院将充分发挥龙头作用和自身优势严格按照《培训中心管理办法》,加强设施建设,完善规章制度,配强师资力量,科学设置课程,努力做好乡医培训工作,为提升乡医综合素质和执业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郭辉平主任向乡医培训中心落户该院表示热烈祝贺,阐明了在当前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大背景下,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以及乡村医生培训中心的成立的重要意义。希望医院能够充分发挥乡村医生培训中心作用,切实担负起乡镇基层医疗机构培训任务,提高乡村两级服务能力,带动整个县域的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希望全市医疗同仁珍惜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多学新知识、多学好经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助推健康灵宝发展。

  牛其厚副会长介绍了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成立的背景、肩负的任务及履行的职责,向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各位乡村医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求积极协助推进基层乡医培训工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要加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抓住政府要求的、百姓需要的、职责所系的工作重点,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政府的红利落实到实处,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国梦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牛其厚副会长与郭振水院长共同揭牌,向梁宝松主任授“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书”,向市一院乡村医生培训中心主任吕永刚授聘书, 杨少宾主任及市一院李万科等11位主任分别被授“带教师资聘书”。

  学术研讨会上,梁宝松主任就《腹痛的基础和临床思维》、杨少宾主任就《消化不良诊治新进展》、市一院神经内科一病区主治医师、医学硕士吴伟就《脑梗死的规范化诊治》分别为专题作了精彩培训与学术交流。(郭海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