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曹岗村:80岁老人精心搞种植 农家院里牡丹香

2019年04月1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和老伴在家种植牡丹已有20多年了,在我俩的精心管理下,每年到这个花开季节,满园飘香,蝶飞翩舞,引来了许多乡邻和城里人前来欣赏,给村里也增添了一幅美景。"4月13日,在杞县五里河镇曹岗村石汝坤老人的院里说出了自己的快乐事。

  今年80多岁的石汝坤老人,退休后在家利用庭院搞起了花卉种植,还增加家庭的经济收入。20多年了,石汝坤三次下山东、洛阳去看花、十次去买花,买回后自己在家培育,经过苦心栽培插枝嫁接,培育出了100余种不同品种的牡丹。培育出来的这些牡丹,石汝坤有时还叫爱人蹬着三轮车去上城里卖。据悉,这些年石汝坤培育出的有花二娇、大金粉、豆绿、大雪塔、金顶红、冠墨、荷包等牡丹品种,他栽培的牡丹通过精心管理、修剪和施肥后,开出的花大、花香、杆粗,与众不同。

  这几日正是牡丹花盛期,前来欣赏的人络绎不绝。石汝坤还高兴地说:“每日里见到这么多来赏花的,心里很高兴,结识了老朋友、又认识了新朋友,有时我还主动把喜欢花苗的朋友送给赏花的人,心里图着过个开心、快乐、乐享幸福的晚年。”(董伦峰 刘银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