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河洛文化大集击鼓开集

2019年04月15日09: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国色天香,献礼华诞。4月12日,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主体活动——第三届河洛文化大集在洛邑古城击鼓开集。本届大集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老城区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河洛文化大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促进文化旅游消费、推动文化旅游融合的指示精神,提高文化旅游产品创意化、生活化、市场化水平,满足市民游客文化旅游消费需求,总体架构为“四区一街一舞台多节点表演互动”,全面展示来自全国、全省200多家企业的文化旅游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博大而厚重的民俗、民间文化等。

  文化旅游精品展区

  按照创意生活化、产品大众化、价格合理化、携带方便化原则,组织河南省十八省辖市的老家河南、洛阳礼物、牡丹题材艺术品及文创精品、三彩艺术生活用品、钧瓷生活用品、麦秆画、彩陶盐灯、牡丹花茶、洛阳八景、手工金瓜、芦苇画、千层底布鞋等特色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参加,丰富多样伴手礼供游客选择。

  青年文创展区

  台湾文创与大陆文创集成展示,台湾伴手礼、手工皂、针织玩偶、手工艺饰品,以及大陆剪纸、糖人、编织、刺绣、河洛文化乐器等丰富多样,潮流与复古融合共唱。同时现场举办“承艺复兴”,邀请七巧东市青年手艺人展出围绕非遗文化进行的创新设计,助力经典文化永传承。

  丝路集市区

  河洛地区是丝路起点,河洛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源泉之一,且长期处于领先地位,影响深远。此街区参展商来自巴基斯坦、越南、伊朗,泰国,尼泊尔,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展品包罗万象,有巴基斯坦传统铜器工艺、越南沉香、印度伴手礼、泰国手工皂等,展商着汉服交易销售增添趣味,同时重现盛唐时期中华文明辐射全球的盛景,再现商旅兴旺、万国来朝的繁荣昌盛的市集场景。(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