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推动违法建设拆除工作 营造良好发展空间

2019年04月15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加强违法建设依法治理,4月13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了全乡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推进会。乡党委政府全体班子成员、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包村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刁家乡党委委员、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副指挥长张晓国对近期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进行总结,指出排查认定阶段已经全部结束,认定为违法建设的有29处,各相关村要对29处图斑进行分类定性,愿意自拆的动员群众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拆除,不愿自拆的上报乡党委政府依法实施强制拆除。

  会议上,违法建设涉及的14个村支部书记做表态发言,均明确表示一定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攻坚克难,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拆除任务。

  刁家乡党委书记姬会杰在会议上强调,各相关站所、各行政村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把违法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做好拆除违法建设的信心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乡党委部署上来,坚决遏制和打击违法建设,不折不扣完成拆除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刁家乡营造良好发展空间。

  要明确任务,做好保障。各村包村干部和村委成员要明确拆除目标和拆除时间节点,必须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自拆工作,对于未按照时间节点进行自拆的,乡党委政府依法实施强制拆除,包村干部要做好拆除工作的督查指导,相关站所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对各村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姬会杰还指出,要加强督导,严格奖惩。乡纪委监委在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中全程监督督导,对未按时间节点完成拆除任务的启动追责问责程序,给予党政纪处分、撤职等处罚。(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