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铁军 重塑形象 沈丘县纪检监察系统赴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学习

2023年03月01日1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责任使命,接受红色洗礼,强化党性锻炼。4月12日至14日,沈丘县纪检监察系统47名优秀干部在县纪检副书记孙志彬的带领下,在新县红色教育基地参加集中培训,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深入开展党性教育。 

晚春时节的新县,新柳吐绿,万象更新。当我们踏上这片承载厚重历史的土地上,我们对革命前辈油然而生崇敬之情。

在"传奇将军"许世友的故里,全体学员瞻仰了将军墓和将军故居,通过聆听许世友将军的生平事迹,大家都为将军"忠国孝母"的博大情怀和传奇人生肃然起敬,全体学员们向将军墓三鞠躬以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并在将军雕像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孙志彬副书记的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同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大家也从许世友将军身上学到了更多优良品质。老将军一生忠于党和人民的信仰,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根本属性,要把政治性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时刻提升政治意识;老将军一生骁勇善战的斗争经验,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纪检干部不能当"泥瓦匠"和稀泥,要当"铁匠"硬碰硬,要敢于斗争,"斗"就是要和管党治党"宽松软"斗,和腐败分子斗,"争"就是争取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以"越是艰难越是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理直气壮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老将军一生敢于担当的气魄,是我们的标杆,担当就是要"责任过硬",任何一项伟大的事业,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纪委监委职责使命,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时刻保持自我革新、刀刃向内的清醒,锻造勇于担当的宽厚肩膀。

在重走红军路的"志仁小道"上,同志们切身体验了当年红军征战的艰苦环境,真实感受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这条小道,是王志仁当年宣传革命思想、开展革命活动时所走的崎岖山路,走在这里,大家一路交流、一路感悟、一路思考……什么是艰难困苦、什么是迎难而上、什么是理想信念、什么是责任担当,都有了新的思考和认识。

在鄂豫皖苏区革命博物馆,馆内基本陈列以《风云大别山》为主题 "山魂"汉白玉浮雕再现了当年颇具震撼力的战斗场面。在讲解员的陪同下,大家驻足瞻仰一位位革命烈士和众将军的风采,听导游讲解过去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墙上栩栩如生的浮雕及塑像将历史的长卷一一展现,让大家身临其境般体会到当年革命战士起义、抗战、会师的艰辛与喜悦,我们看到了从鄂豫皖苏区根据地的初步形成,到"三次反围剿"的巨大胜利,再到全国抗战的全面胜利的革命史。这些革命战士们横刀立马的英名,南征北战的伟绩和不为艰难险阻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一直为人们所传颂,他们是众多革命志士的杰出代表,也是大别山人民的骄傲,我们深情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为革命先烈的精神而动容。

通过这次红色传统教育,不仅使我们重温九十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国共产党党史,更收获了革命前辈留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用生命汇聚的红色精神。它所传递出的情感价值,必将温润着一代又一代人不断增强党性意识,勇敢地担当起今天的历史重任;它所传达出的信仰力量,必将激励着一辈又一辈后来者自觉坚持党的路线,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团结局面,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工作业绩,告慰先烈,回报人民。

这是一次学习之旅。震撼人心的现场教学和专家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授课,让大家对我党和军队苦难辉煌的历史有了切身的感悟,深感来之不易的革命成果,更需要我们切实履行好纪委监委两项职能加以巩固。

这是一次融合之旅。整个培训军事化、全封闭管理,47名学员统一穿上军装,同吃同住,同上早操,驿站传书、决战沙场、生死电网等丰富的团队实践活动,让学员们收获了战友感情、同志友情、兄弟亲情,理念和情感达到了空前的融合,为今后工作磨合与融合打下了基础。

这是一次初心之旅。参训学员怀着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崇拜之心在大别山的热土上感受到了革命者救亡图存、坚守探索、不畏牺牲、服务人民的满腔热忱,初心更加坚定,政治意识更加强化,标杆意识更加自觉,对党更加忠诚,对国家更加热爱,对社会更具责任感。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虽然培训结束,我们脱下了军装,但是铁的信仰、铁的信念、铁的纪律、铁的担当将永远铭记于心,指引我们朝着党确立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为沈丘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作出应有贡献。(苗海波 翁鹏 崔洁 刘润琪)


编辑:冯源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